天津市滨海新区交通运输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区交通运输局研究推动津潍高铁项目加速实施
发布日期: 2023-02-27 16:19      来源: 区交通运输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区交通运输局研究推动津潍高铁项目加速实施

    为落实国家、市、区关于推进津潍高铁项目建设的部署要求,2023年2月15日上午,区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海燕同志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津潍高铁项目进程,全力加速前期各项工作。区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乔柏林同志参加。

    王海燕同志认真听取津秦公司、雄安公司、北京铁路局天津项目管理部关于津潍高铁(主线、联络线)工程进展、计划安排以及区城投建发公司关于征拆进展、后续安排等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按照征地拆迁实施协议相关内容,压实各方责任,履行各自义务,推进津潍高铁项目加速实施;二是要完善定期协调会商机制,每周二召开专题会议,及时调度各方工作进展,分析研判症结难点,制定落实解决措施;三是建设单位要组织代建、设计、施工等参建方依法依规办理项目前期手续,周密组织部署,合理安排工期,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四是区城投建发公司要成立以公司主要负责人为领导者的工作专班,设置关门时限,精心谋划,倒排时间,加快推进“三电”等管线迁改、征地拆迁工作,协助建设单位办理项目前期手续。

    王海燕同志强调,津潍高铁项目是国家中长期铁路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沿海通道,也是市、区政府落实交通强国战略的重点建设项目,对于推进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强化滨城与北京、上海、东北地区的联系,带动沿线社会经济发展,优化区域营商环境将发挥积极作用。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不断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齐心协力,合作攻坚,加快推进后续各项工作,持续做好津潍高铁项目建设保障,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助力新区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jtysjadmin&Check_CheckDate=2023/2/27 16:19:5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