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交通运输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津兴铁路今年开通,京津塘高速改扩建年内开工
发布日期: 2023-01-17 14:58      来源: 区交通运输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津兴铁路今年开通,京津塘高速改扩建年内开工

    来源:天津日报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京津同城化发展趋势,推动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向纵深发展,天津交通将有新作为。“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纵深推进行动,不断加快京津冀交通一体化重点项目建设,津兴城际铁路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开通运营,京津塘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计划年内开工建设,为实现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更大突破再添新动能。”天津市人大代表、市交通运输委党委书记、主任王魁臣表示。

    协同发展,交通先行,其中“轨道上的京津冀”一直备受关注。王魁臣介绍,津兴城际铁路是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的标志性工程。“这条东起天津西站、西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城际铁路全长100.6公里,通车后将实现京津城际、京沪高铁、京滨城际、津兴城际4条高铁城际通北京格局,从天津西站乘车36分钟可达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为我市及周边群众航空出行提供更多选择。”

    作为我国第一条利用世界银行贷款建设的省际高速公路,京津塘高速公路建成以来发挥了重要作用,但随着京津间通勤交通持续增长,该路容量和服务水平迫切需要提升。“这次工程改造长度约96.8公里,将利用现状旧路进行两侧拓宽改建,其中津冀界至塘沽西互通扩建为双向八车道,塘沽西互通至塘沽收费站扩建为双向六车道。”王魁臣说,“该路建成后将充分发挥‘京津滨发展轴’辐射带动作用,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转移、支撑天津港建设世界一流港口发挥交通先行作用。”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jtysjadmin&Check_CheckDate=2023/1/17 14:59:1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