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交通运输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区交运局加快推动津潍高铁建设
发布日期: 2022-11-25 14:58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津潍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沿海通道。铁路位于天津市、河北省、山东省境内,线路起自天津枢纽滨海站,经河北省沧州市,山东省德州市、滨州市、东营市、潍坊市,引入济青高铁潍坊北站,正线长度348.9千米。其中天津段全部位于滨海新区界内,正线(滨海站至河北省界)长度61.3公里,联络线(滨海西站至滨海站)长度17.4公里。新建滨海东站和滨海南站(大港油田站)。

    在市发展改革委、市交通运输委的大力支持下,新区交通运输局在滨海新区人民政府的正确指引下,组织开展了391处道路设计意见征询工作,配合铁路建设部门完成了初步设计方案编制,并上报国家发改委取得了批复。为加快工程各项前期程序推进速度,采取分段办理的模式,努力克服疫情等客观因素影响,完成了先期开工段(DK16+850-DIK46+300)25公里工程规划许可证的办理工作,为工程全面开工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津潍高铁计划2022年底开工建设,计划工期5年。工程建成后,将充分发挥京沪高铁二通道、沿海高铁通道作用,串联津秦、京滨干线,树立滨城铁路交通枢纽地位,强化滨城与北京、上海、东北地区的联系,带动沿线经济发展,大幅提升客流量。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jtys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11/25 14:58:5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