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交通运输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区交运局全面强化共享单车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9-02 17:27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一是强化工作部署。结合创文工作要求,我局立即组织区公安局、区城管委召开《滨海新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运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研讨会暨创文攻坚约谈会,对各共享单车、电动车企业进行了联合约谈,对创文攻坚行动任务进行了再部署、再推动、再压实,要求各企业于8月14前全面落实整改任务要求。二是全面下沉一线。围绕区交运局承担的创文工作任务和重点测评点位(火车站、轻轨站、客运站等),我局制定了包保行动方案,局机关各室、各事业单位安排专人对包保点位进行不间断巡查,对于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协调解决,确保各点位满足测评标准三是优化停放点位。我局组织各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充分利用数据平台优势,全面梳理共享单车重点停放点位,为精准施划停车区域提供技术支持。同时要求各企业配合属地开发区、街镇做好停车区域施划、修补、扩充工作。相关点位和企业联系人已发至各开发区、各街镇。四是压缩投放总量。为进一步提高治理成效,减轻秩序管理压力,我局要求各企业进一步减少投放量,增加运维人员,切实落实车辆管理主体责任。目前全区范围内共享单车投放量已由5.5万辆减少至不足2.5万辆,减幅超过50%。深化政企合作。我局组织推动区政府与哈啰集团于8月12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哈啰集团将发挥集团数据资源和技术优势,在此前为滨海新区搭建的绿色交通出行管理系统和配套基础设施的基础上,深度参与行业治理,加大人力物力投入,提升行业治理科技水平。六是落实整改任务。针对近期测评中发现的问题,我局组织相关企业召开现场会,要求各企业立整立改,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逐一解决,举一反三,切实强化路面巡查和车辆调度。同时组织专人对企业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导。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jtys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9/2 17:29:0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