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交通运输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区交运局区多措并举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水平
发布日期: 2022-08-12 17:36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一是开展道路运输企业专项整治。加快推进“两客一危”重点运输车辆安装智能视频监控装置。计划10月底前滨海新区“两客一危”全部车辆将原有卫星定位装置升级为符合相关要求的智能视频监控报警装置,目前已有1100余部“两客一危”运输车辆完成设备升级工作并接入市级监管平台。大力推广双控体系信息化平台应用。截至目前,通过平台为234个对象开展风险辨识,其中重大风险10个,根据已排查出的风险事件制定风险管控措施,实现了风险关口前移,企业自查自纠,行业部门动态监管。  

    二是加强道路设施日常养管。全面开展了对国省干线及区县级公路涉及临水、临崖、急弯、陡坡路段的安全防护设施隐患全面排查工作,对排查出的问题立即落实资金或申报项目进行了整改。安排专项资金对辖区安全防护设施进行维修。今年完成了养管公路标志设施等优化提升工程,对区县级公路标线进行施划,对道路安全标志进行完善,新增标志15套、施划标线51800延米。认真做好道路巡查养护。2022年上半年共完成路面维修81117m²,及时清洗标志牌百米桩里程碑警示桩道口桩轮廓桩共计26284根、清洗波形护栏486149m,基本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大提升了路网通行能力。

    三是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和“打非治违”。开展多部门联合治超工作。联合区公安交管部门持续开展超限超载综合治理,实行“一超四罚”,2022年1月到6月,出动执法人员8030人次,累积拦检车辆305160辆,查扣车辆262辆,卸载货物6732吨,交警累积扣分963分,处罚金额280300元。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大起底大排查专项整治行动。专项检查期间,对区内110家危险品运输企业进行了全覆盖的执法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129余人次,发现的隐患问题均已完成整改落实并形成闭环管理,立案5件,处罚12.3万元。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jtys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8/12 17:36:5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