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交通运输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落实防汛会议精神 做足安全度汛准备
发布日期: 2022-07-22 11:07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全面落实交通运输行业防汛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保障安全度汛,近日,区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召开了2022年度防汛工作专题会议,进一步安排部署防汛工作。

    会议传达了6月8日市交委防汛视频会议精神以及《关于扎实做好防汛抢险物资管理调度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区防汛抗旱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强基层防范应对极端暴雨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各相关部门分别汇报了各自防汛工作进展情况。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防汛工作的重要性,高度视安全生产工作,压实防汛工作责任,强化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安全度汛;要健全工作机制,做好防汛应急预案,做足防汛物资储备,密切关注天气及水位变化,精准预警、科学研判、及时调度,地道积水一旦超过20厘米警戒线,各地道负责人要及时与交警配合封堵地道,严格落实各项度汛措施。特别是要重点关注地道、路面的排水设施运行状况及时采取应急措施,白庄铁路平交道口要备齐防汛物资防止房屋被淹。

    会后,中心领导带领公路养护管理部、应急部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到公路二所管辖胡家园泵站、黑猪河泵站、中心庄路地道泵站、塘汉路地道等点位检查防汛安全工作。一是详细检查了值班值守、日常巡查监测等工作落实情况;二是实地查看了泵站运行、地道封堵运行机制情况;三是检查了防汛物资储备、防汛队伍配备和人员落实等情况,为安全度汛做好充分准备。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jtys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7/22 11:07:2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