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交通运输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区交运局组织开展交通运输业2022年1-2月经济运行分析
发布日期: 2022-04-18 15:12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区交运局组织开展交通运输业

        2022年1-2月经济运行分析    

       更好地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发挥交通运输在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近日,区交运局赴市交通运输委学习天津市交通运输经济运行统计分析经验,并组织相关单位开展新区交通运输业2022年1-2月经济运行分析。目前,新区(不含各开发区)现有85家规模以上交通运输企业,其中14道路客运企业,50家道路货运企业,6家水路客运企业,15家水路货运企业。道路客运方面,尽管整个行业的经济运行指标呈下跌趋势,但一些头部企业旅客周转量提升超过20%,在疫情的冲击下,规模较大的企业受影响相对较小,而规模较小的客运企业在各项指标上均有较大跌幅。道路货运方面,整体呈下滑趋势,但有跌有涨,大型国资企业在与大型民营企业的竞争中,并不占优,但由于其本身体量巨大,即便有所下滑,也依然占据着大量的市场。水路货运方面,15家水路货运企业2022年1-2月货物周转量同比下降57.5%, 多数水运企业存在船舶运力总体规模较小、船型老旧、内贸运输运距短、货物周转量较小等特点,加之受运输结构调整等因素影响,水路货运可持续发展后劲不足。网络货运方面,作为新兴产业,网络货运平台企业在近两年来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该行业目前仍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未来可期。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jtys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4/18 15:13:0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