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交通运输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以奋发有为的状态向目标冲刺
发布日期: 2020-08-06 15:07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0-08-05 09:02:55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作者:焦蕴平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当前,距离完成“十三五”规划主要任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还有不足半年时间。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我们要清醒认识到,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潜力足、韧性强、回旋空间大、政策工具多的基本特点没有改变,这是我们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信心和底气所在。我们要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把握发展规律,发扬斗争精神,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勇做新时代交通强国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向着目标冲刺。

    要压实工作责任。“凡作事,将成功之时,其困难最甚。”越是接近目标,越是形势严峻,越是任务艰巨,我们越要保持定力、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压紧压实责任,就是要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交通运输全年目标任务,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进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压实责任,就是要坚决防止浮在表面、空喊口号、推诿扯皮,要从实处着手、在细处用功,研究具体办法,明确具体责任,一级带一级去干,一环扣一环去抓,切实把各项工作任务逐一落到实处,确保高质量完成交通运输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要创新工作方法。今年,交通运输建设项目施工工期因为疫情受到影响被大幅缩短,中央资金投入减少和地方财政收支缺口加大导致交通运输资金保障压力加大,恶劣天气增多影响交通建设进度,对推动交通运输复工复产达产提出了更高要求。这就需要我们加强意识创新、思路创新、工作创新,不断改进方式方法,提升工作效率。要着力培育形成更多新的交通运输增长点、增长极,开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新境界。要创新政策研究,深化改革开放,推动交通运输业全面复工复产、复市复业,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要大力弘扬新时代交通精神。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趋稳向好,境外疫情大流行还在加速,大考还未到交卷时。我们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同时,交通扶贫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重、时间紧,不能有缓一缓、等一等的思想。要大力弘扬以“两路”精神为代表的新时代交通精神,拿出敢于斗争、敢于奋斗的精气神,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从点滴做起,从身边手头之事做起,以极大的恒心、决心和毅力,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攻克工作难点。把因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补回来,上下同心、顽强作战,确保完成交通运输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迈入收官之年的“下半场”,决战决胜的图景催人奋进,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激励人心。前进路上,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奋力前行,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不懈奋斗。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jtys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8/6 15:07:4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