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交通运输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区交运局全力做好错峰返程 运输保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 2020-02-25 09:54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国务院全面恢复交通秩序电视电话会议及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为助力新区企业复工复产,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我局制定了《滨海新区交通运输局关于落实错峰返程运输工作部署的工作方案》,积极开展相关工作。

    一、周密安排

    我局成王海燕任组长的错峰返程运输工作领导小组,下设6个工作组,全面开展复工复产服务保障工作。

    (一)依托“达定制包车申请系统”平台及“滨海新区错峰返程工作”微信群及时汇总各开发区、区属部门和街镇上报的复工人员返滨信息,交通部门提供一站式手续办理、协调接送地运管部门等服务,组织客运企业与生产企业对接,开通“点对点、门到门”跨省、市、区的直通车,保障我区企业员工和工地农民工顺利返岗复工。

    (二)积极对接高铁滨海站、滨海西站、滨海北站和塘沽火车站,提前一周掌握高铁发送和到达旅客客流情况,调动出租车、网约车做好接站输送任务,同时为有需求的企业开通从高铁站到企业的公交直达车,确保高铁站到站旅客不聚集、不拥堵。

    (三)组织公交企业做好运力调配。根据公交客流实时情况,以载客率低于70%为标准,灵活调度车辆,及时增加运力、缩短发车间隔、延长收发车时间,确保运力调配科学有效、及时到位。

    二、具体成效

    通过多种渠道组织各开发区、区属部门和街镇深入了解企业用车需求,开通“点到点、门到门”的客运直通车,保障复工复产企业员工的返程服务需求。

    (一)216日、17日,我局组织完成了天津市首单错峰返程运输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点对点定制包车业务。在企业做好车辆消杀、对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防疫准备后分两批12车次将长城汽车天津哈佛分公司260名员工由唐山的丰南、丰润和滦南,接回经开区西区长城公寓。人民日报、津云、《求是》中国小康网、滨海电视台、滨海时报头版头条、津滨海等多家媒体对此事进行了跟踪报道。

    (二)223日、24日,我局组织天津交通巴士有限公司分别为兰苑(天津)建设有限公司、中铁四局集团轨道交通Z4线九标段工地提供点对点定制包车业务,赴蓟州区、山东滨州等地将相关企业24名农民工兄弟接回我区重点工程工地,为企业复工做好准备工作。

    (三)随着新区复工复产工作的全面开展,坚持交通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促进”,同时公交、出租、网约车运力逐步提高,为各行业的复工复产提供强有力的交通保障。

    三、下步工作

    我局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部署,严格遵守“八个必须、七个到位”原则,深入深入再深入、下沉下沉再下沉、落实落实再落实,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

    (一)近期我局将继续组织约20部客运直通车分赴河北、山东等地为中铁一局、中铁四局、天津港保税区企业接回200余位员工,为新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有序优质的运输服务。

    (二)积极协调市交通运输委,有序恢复铁路运力、长途客运。

    (三)强化货运运输服务,落实防疫物资、生产物资、农产品“绿色通道”保障,做好应急物资运输保障和交通疏导,保障运输干线和“毛细血管”畅通。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jtys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2/25 9:54:5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