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交通运输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区交运局公路服务中心清融雪 工作情况简报
发布日期: 2020-02-15 11:16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按照新区清融雪指挥部总体安排部署,根据《滨海新区公路服务中心普通公路清融雪应急预案》,区交运局公路服务中心于2月13日召开专项工作会议,对清雪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交运局下属各公路所积极做好人员、物资和设备准备工作,以雪为令,迅速组织开展清雪工作。清雪期间,区交运局公路服务中心领导高度重视,身先士卒,顶着风雪亲临主要道路视察、指挥清雪工作,并和单位职工一起投入到清雪一线,整个清雪行动紧张而又有条不紊。

    13日夜间开始到15日,新区出现雨转大雪、大风和寒潮,最低气温下降了8-10℃。这次天气是典型的冬季灾害性天气,来势猛、时间长、雨雪、大风、强降温、风暴潮一同来袭,又正值防疫关键时期, 但一线干部职不畏艰险连续昼夜奋战,全力投入到清融雪工作中,截至2月15日上午8点共出动融雪剂洒布车、装载机、铲雪车、水车、运输车等各类车辆设备共计84台,出动工人290人,撒布780吨固态融雪剂和1150吨液态融雪剂用于清融雪。所有清雪人员均穿戴反光背心,防护措施齐全,确保安全作业。

    目前中心所管辖范围内所有国省干线公路和区县级公路均已完成清雪工作,海滨高速开放段、集疏港一期、港城大道、京津高速延长线出入口等重要道路保障及时清雪,安全畅通。目前中心正在排查清理路上积雪和结冰情况,并继续做好清雪和后续设施恢复擦洗等工作。

    清雪期间区交运局公路服务中心担当新区国省干线和区县级道路的清雪主力,虽然疫情当前,天寒地冻,但中心的一线清雪职工热情高涨,他们不怕苦,不畏难,勇于担当,敢打硬仗,与疫情抢时间,与冰雪抢速度,用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清除路面积雪,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jtys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2/15 11:17:3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