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交通运输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区交运局渡口管理所 对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
发布日期: 2020-02-06 09:20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0年2月3日,我局塘沽渡口管理所召开专题会议,就单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一是要求全所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区委以及区局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切实履行好辖区渡口疫情防控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努力把各项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要充分发挥单位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当好旗帜、作好表率,带领全所职工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形成齐抓共管、严防死守的疫情防控工作合力;三是持继加大辖区渡口和单位内部疫情防控工作力度。目前,辖区五个渡口中仅有大梁子渡口仍在正常渡运。下一步在继续做好对大梁子渡口每日过河人员统计测温、渡船码头设施清洗消毒等项防疫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的基础上,在疫情稳定之前,每天坚持对刘庄子、郑庄子、南窑、善门口等四个乡镇渡口防疫工作开展巡查巡检,确保管控到位。与此同时,单位内部每天也要继续加强职工上班测温和室内消毒等项工作,做好职工健康保护;四是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引导工作。根据当前防疫形势以及新区关于疫情防控社会宣传工作需要,及时制作防疫宣传标语,并悬挂于辖区各渡口,进一步营造群防群控的浓厚社会氛围。要继续加强对单位职工疫情防控正面宣传教育引导,让全体职工坚定信心,鼓舞斗志,同舟共济,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同时还要让大家不信谣、不传谣,勇做宣传正能量的传播者;五是做好防疫物品储存管理工作。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近期,渡口管理所集中购买了一些口罩、喷壶、消毒液、测温计等防疫物品,并在第一时间下发至辖区各渡口和供单位使用。由于当前市场防疫物品较为紧缺,为提高防疫物品使用效率,从即日起,对渡口管理所剩余的防疫物品实行集中入库管理,指派专人负责,登记造册。今后将进一步加强物品使用管理,特别是口罩等防护用品优先保证渡口巡查人员使用。六是加强疫情期间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节假日领导带班和24小时人员在岗值班制度,严禁出现脱岗、漏岗和迟到、早退等情况,保持值班期间通讯畅通,电话有人接听,耐心做好群众来电来访工作,遇有紧急情况,不得延误,第一时间向单位领导和上级部门汇报,确保值班值守工作不出纰漏。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jtys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2/6 9:22:1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