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交通运输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公路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晓军: “县乡公路设卡位置远,我先去”
发布日期: 2020-02-03 10:54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站里应急防护物资准备的怎么样?消毒液到位了吗?物资不够的要及时上报,抓紧给你们补充”“好的,我们马上研究,立刻组建应急机动队”……李晓军,滨海新区交通运输局公路服务中心副主任。记者在津滨高速滨海收费站点见到他时,他手里的电话一直响个不停。随后,他立刻奔赴区县级公路和乡村公路的设卡点位。

    “虽然点位条件差,但能克服”

    “点位多不怕,就怕防护不到位。”李晓军说,区县级公路和乡村公路的设卡点位大多处于阻击疫情的死角区域。这些公路是滨海新区与其他省份搭界的通道,与高速公路不同的是,它们大多分布在村庄边缘,地域狭窄,路途偏僻,再加上天寒地冻,布控存在一定难度。设置工农大道卡口时,综合考虑现场实际情况和防控的实际需求,最终将这个卡口设置在了沧浪渠桥南桥头与河北省交界处。“县乡公路设卡位置远,道路狭窄、路况又复杂,我先去。”李晓军说,任务下来时,他主动请缨。虽然难度不小,但李晓军对现场防疫工作信心十足,因为2003年非典时期的布控点位就在工农大道子牙新河桥北桥头处,他也参与其中,对现场情况十分熟悉。

    在工农大道子牙新河桥北桥头处,李晓军道出了不在此设置防疫点位的缘由:“这里是这片区域进入天津市的唯一通道,所以2003年非典防控的时侯把站点设在了这里,但这次如果还在这里布点,窦庄子等周边几个村就不在布控防护范围之内。本着不漏一家一户的原则,经过实地反复查看研究,最终确定将卡口设置在窦庄子村和河北省搭界的位置,这样一来,虽然要封闭周边多条道路,但周边每家每户就都在防护圈范围之内了。这个区域比较狭窄,车辆停放和人员分布都比较困难,尤其是休息区和隔离区设置不够开阔,整体布控十分局促,虽然点位条件差,但能克服。”

    “相信这场战役一定能更快打赢”

    在李晓军现场指挥下,区公路服务中心各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共出动人员27人,在十几个小时内,完成现场基础设施调运设置。共调运两个集装箱到现场,在两个检测口分别设置检测区和隔离区,设置警示牌2个、防撞桶5个、水马围挡10个、爆闪灯2个、锥桶20个等。同时安排防控人员到位,落实测温枪、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按时实现了工农大道卡口对进津车辆和人员的防控检测。

    “两次参与疫情阻击战,于我而言,年龄不同,岗位不同,感悟也不同。如今,我们的布控手段更加精密,更为先进,相信这场战役一定能更快打赢。”李晓军说。

    “一直在路上”

    从1月27日下午接到全区统一部署交通要道卡口设置任务以来,李晓军就把自己“铆”在了新区交通运输行业抗击疫情的岗位上。第一时间组织区交通运输局公路服务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对滨海新区内各高速公路口、外省进津国省干线、区县级及乡村公路进行排查统计,完善方案,确保全区的部署要求落实到位。李晓军的业务范畴很广,他说:“工农大道这个点位防疫检疫工作完全由我们负责。另外汉沽区域、大港区域内有六个点位属于日常督查巡察,六个防控点分别分布在新区的两个对角上,所以大部分联系部署工作都是在车上进行的,每天督查完一圈之后,天早就黑了。”

    “一直在路上。”这是李晓军的日常工作状态。他说,虽然无法直面病毒,守护病患的生命安全,但是,每一个公路人都可以守护好百姓的家门,守护好入区入市的通道,做到守土尽责,共克时艰。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jtys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2/3 10:59:10&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