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交通运输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首例治超非现场执法案件结案
发布日期: 2020-01-02 13:31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19年12月25日,经过交通、交警部门通力配合,首例利用科技手段治理公路超载超限违法行为案例正式结案,这是我市公路非现场执法工作的第一张罚单,标志着新区科技治超工作上走在了全国、全市的前列,已经进入新阶段。前期在市治超办、市交委、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我区于12月6号正式启用了治超非现场执法系统,通过近一个月的运行,非现场执法系统效果突出,我区的违法超限率同比下降了42%。

    作为我区智能交通,智慧滨海的重要组成部分。治超非现场执法是公路治超从传统方式向科技、智能执法的一个有益探索,能够为全天候监管、跨区域、跨部门联合联动执法提供有力支撑,有效解决治超领域的一些顽疾。治超非现场执法有效实施具有非常重大的现实意义:一是进一步降低治超执法成本,确保治超执法人员的人身安全;二是与现场执法相结合,为精准打击违法超限超载行为,提高工作效率;三是能够实现阳光执法,形成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四是使运输企业和从业人员依法运输意识明显加强真正形成强大震慑力。

    通过法律、市场准入、社会信用系统等手段对拒不履行行政处罚的非法超限超载当事人实现执行,有效解决了行政处罚执行难的问题,使超限超载治理工作进入良性循环的轨道,这是治超工作依托大数据平台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益探索,也是信息时代执法工作的发展趋势。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jtys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1/2 13:34:20&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